新闻早报

安辰
2023-11-06 0 评论 221 阅读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
中新网即时新闻

安辰博客 - 新闻早报

  1. 日本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发生6.9级地震 无海啸风险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当地时间4月27日17时36分左右,小笠原群岛附近海域发生6.9级地震,最大震感为震度3,震源深度540公里。本次地震没有引发海啸的风险。(总台报道员 柏春洋)

  2. 202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山东青岛启幕 吸引各地两千余爱好者参与
      中新网青岛4月27日电(王宇轩 徐艺茹)2024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2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启幕。本次活动以“奋进新征程 运动促健康”为主题,吸引来自全国各地两千余名登山爱好者参加。

  3. 第十届金目奖颁奖典礼暨2024“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举行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高凯)第十届“看中国·金目奖”颁奖典礼暨2024“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堂举行。

  4.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开启“玩趣科普节” 萌宝齐亮相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王华 邓泳怡)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27日启动“玩趣科普节”主题活动,全新动物幼儿园也同日开园,各种动物“萌宝”正式入园,与游客见面。

  5. 全国少工委举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员与载人航天面对面活动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余湛奕)记者27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4月22日至27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员与载?航天面对面活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少先队员走进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寻访体验,参加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共同见证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实地感受新时代航天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

  6. 全国汉服爱好者在四川阆中古城上演“汉服盛宴”
      中新网阆中4月27日电(王爵)27日,2024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在四川阆中古城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传统文化、汉服爱好者齐聚古城,共同上演了一场“汉服盛宴”。

  7. 2024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在四川阆中古城开幕
      4月27日,2024中华民族服饰展演暨阆中汉服纪在四川阆中古城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上千名传统文化、汉服爱好者齐聚古城,共同上演了一场“汉服盛宴”。

  8. 福建经济观察:泉州竞逐新质生产力促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泉州4月27日电 (吴冠标)通过打造5G全连接工厂,位于福建泉州的泉州天娇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将传统生产模式迭代为智能制造新模式,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速运转,产品被包装后将销往全球。

  9. 【每周经济观察】夯实经济企稳向好基础
      一季度,“超预期”是外界对中国经济增长的普遍看法。从主要经济指标表现看,实际GDP同比增长5.3%,高出了市场4.9%的普遍预期,也好于去年四季度的5.2%。

  10. 池州长江公铁大桥首个主墩承台浇筑完成
      中新网合肥4月27日电 (戴志强 王乐)4月27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到位,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池州长江公铁大桥4号主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这是全线第一个浇筑完成的主墩承台,标志着池州长江公铁大桥4号主墩即将率先进入主塔施工阶段。

  11. 老外看扬州:国际友人深度体验扬州古典园林魅力
      中新网扬州4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27日,2024“老外看扬州”大型融媒体活动启动,首站何园,50多名国际友人深度体验扬州的古典园林魅力。扬州市何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徐亮表示,“文化的力量能够跨越国界,连接心灵,促进不同文明之间的交流和理解。期待国际友人们通过深度体验之旅,近距离感受何园的历史韵味、园林美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12. 金观平:提升“中国制造”国际影响力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强标准引领和质量支撑,打造更多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品牌。这为“中国制造”下一步的发展明确了努力方向。

  13. 呼和浩特市广场舞大赛启动 600人齐跳安代舞
      4月27日,2024呼和浩特市“文明有我 舞动青城”广场舞大赛在当地启动,来自全市各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社区健身站点的1500余名舞蹈爱好者以舞会友、大展风采。

  14. 时政微纪录丨万里江山入画图——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区域发展战略新篇章
      4月23日,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在重庆召开。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首场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15. 逾200名旅行商齐聚河北衡水 感受湖城之美
      4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衡水市举办“探湖城之美赴春天之约”旅游宣传推介活动,来自京津冀晋鲁豫百家旅行社的200余名旅行商齐聚于此。

  16. “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人民论坛)
      擘画发展“大棋局”,惦念民生“冷暖事”。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来到九龙坡区谢家湾街道民主村社区,察看小区改造和便民服务情况,听取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为基层减负情况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更新的一个重点,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既要保留历史记忆和特色风貌,又要解决居民关切的实际问题”,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民生为大”。

  17. 宁夏近万人徒步腾格里沙漠
      4月27日,“沙坡头杯·传奇之路”2024年中卫市首届沙漠徒步活动在沙坡头旅游景区举办。来自宁夏近万名徒步爱好者相聚沙漠水城,共同感受“沙漠之魅”、共享“运动之乐”、共赴“青春之约”。

  18. 辛识平:途通山海阔,开放创未来
      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8195;题:途通山海阔,开放创未来

  19. 珲春哇斯托克欢乐岛开园 俄罗斯风情引游客打卡
      中新网吉林珲春4月27日电 (记者 郭佳)吉林珲春哇斯托克欢乐岛27日正式开园。这座俄罗斯风情主题游乐园开园首日便受到欢迎。当地文旅部门表示,要努力将其打造成吉林旅游行业的新热门打卡地。

  20. 这八场座谈会 总书记一以贯之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21. 无锡谈村影剧院焕新亮相 怀旧布景留住民众“乡愁”
      中新网无锡4月27日电 (孙权)谈村照相馆、复古留声机、二八大杠自行车、旧式冰箱彩电……26日下午,经过两年多翻新的无锡谈村影剧院正式对外开放。新亮相的谈村影剧院设有放映厅、体验室、特色茶馆等场景,现场的怀旧布景引得当地民众纷纷拍照打卡,追忆儿时“乡愁”。

  22. 【香港故事】探访港式冰厅 感受古早菠萝包的香味与人情味
      金华冰厅位于香港旺角的繁荣地段,店铺在这里已度过了50年的光景,菠萝包也卖了50年。近日,这家冰室的的老板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采访,为我们讲述了菠萝包背后的人情味。

  23. 时政微观察丨再次考察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书记提出新要求
      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部署推动西部地区进一步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4. 江苏盐城警方发出首张团体旅游口岸签证
      中新网盐城4月27日电(谷华 巩固 张腾飞)4月27日上午,从韩国首尔飞往江苏盐城的OZ337次航班在盐城南洋国际机场落地,来自韩国旅行团的一行4人持团体旅游口岸签证顺利入境。据了解,这是盐城市公安局南洋国际机场口岸签证处向外国旅行团发出的首张团体旅游口岸签证。

  25. 中国女羽尤伯杯首秀 “雪藏”主力轻取新加坡
      中新社成都4月27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岳依桐 郝凌宇)2024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决赛(以下简称成都2024汤尤杯)27日上午在成都拉开战幕。尤伯杯揭幕战中,未派出全部主力的中国女队5:0轻松击败新加坡女队,获得“开门红”。

  26. 杭州淳安乡土文创亮相意大利佛罗伦萨
      27日,记者从杭州市淳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依托“新杭线”杭州文创产业推广平台,当地多种文创手工艺产品在26日开幕的意大利佛罗伦萨国际手工艺展览会上亮相,展现中国乡土文化魅力。

  27. 沪港两地举行科技创新对话 共论合作前景
      中新社香港4月27日电 (记者 刘大炜)“2024浦江创新论坛:创新协力新空间──沪港科技创新对话”27日在香港举行,沪港两地政界、学界、业界人士就两地科技创新领域和未来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期望为两地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创造新机遇。

  28. 广州从化发布紧急通知:流溪河水库再次加大泄洪
      中新网广州4月27日电 (记者 蔡敏婕)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防汛防旱防风指挥部27日发布紧急通知称,鉴于流溪河水库在当前以160m3/s(不含发电流量55m3/s)流量泄洪的情况下,水库水位虽不再上升,但回落非常缓慢,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尽快降低水位,该指挥部决定对流溪河水库再次加大泄洪。

  29. 中国科幻产业总营收首破千亿元 同比增近三成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吕少威 陈杭)在27日举行的2024第八届中国科幻大会开幕式上,《2024中国科幻产业报告》正式发布。报告提到,2023年中国科幻产业总营收达113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29.1%。

  30. 第八届中国科幻大会开幕 倡议共建全球协作网络
      中新社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陈杭 吕少威)2024第八届中国科幻大会27日在北京开幕。作为2024中关村论坛年会的平行论坛,大会以“科学梦想 创造未来”为主题,举办开幕式、论坛会议、产业促进活动、科幻电影周四大板块18场活动,搭建全球科幻领域交流发展平台。

新闻来源:中新网即时新闻
Made by 安辰博客

1

评论 (0)

取消